市民宗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 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宗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4月14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脱贫攻坚(强基惠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平措扎西、冯旭亮同志分别传达了市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精神;边登措姆、孟子伟同志通报了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收集提供脱贫攻坚成效总结资料的函》及《山南市民宗局关于再次细化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的通知》。

平措扎西回顾总结了我局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和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问题,狠抓工作措施,全面有效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狠抓学习,掌握政策。机关干部职工要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周五干部业务学习日、周四党员学习日等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要求以及中央、区、市三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相关政策,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理清任务,切实担当。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各科室要把业务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掌握好民族宗教领域涉及的有关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民族经济事务科要及时掌握了解民宗系统整合资金的跟踪和项目落实情况,了解掌握较少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情况,了解掌握寺庙僧尼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要加大寺庙僧尼教育力度,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局机关办公室要开展好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做到每季度走访慰问一次,同时做好联系村和结对帮扶户助力消费,提高现金收入工作,民创科要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贯彻到脱贫攻坚每项工作中,用业务推动脱贫攻坚,用脱贫攻坚助推业务。四要切实整改,确保实效。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把脱贫攻坚任务和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民宗部门认领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巡察反馈问题等统筹起来,举一反三、全面检视、一体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