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举办第二、三期驻寺干部 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市民宗局

912上午,山南市第二、三期驻寺干部教育培训班在泽当饭店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由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主持。

开班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传达了《山南市驻寺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办法(试行)》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平措扎西传达《关于在驻寺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相关内容。

丹增从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明确学习培训的任务和重点,努力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学以致用,笃行实践,在落实上狠下功夫;严格要求,端正态度,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四个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丹增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牢学习重点。学好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学好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学好各项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二要认清形势任务,抓好寺庙管理。党建工作把好政治方向,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加强寺庙管理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认真贯彻落实“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工作,加强和落实宗教领域各项政策方针。

孟子伟从进一步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做好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培训期间的组织纪律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广大驻寺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综合素质更加全面、履职能力显著提升,确保管理、教育和服务三大职能更加有效发挥。为做好新时期涉宗领域工作、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平措扎西、市委统战部调研员仁增旺扎以及本次培训班学员、班级管理员共7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