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相继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动员部署暨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市民宗局

自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精心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全面安排部署创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工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在市委、政府的有力引领下,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市、县(区)相继召开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紧扣目标任务,丰富创建载体,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到人人参与、齐抓共管,为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同时,各县(区)在创建全市民族示范市的热潮中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以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为主线,相继召开了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共表彰了2019年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26个县级模范集体和190名模范个人,发放县级模范集体奖金100.8万元,模范个人奖金38万元。进一步激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一步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确保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