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议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市民宗局

8月14日上午,市民宗局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平措扎西主持,在家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山纪发〔201934号);《关于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山纪发〔201935号);《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1927号);《关于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1928号);《关于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1925号);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纪要〔201912号;市委办《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修订印发的各项党内重要法规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山国安指〔201925号)文件精神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关于雅砻文化节廉洁过节提醒、“五个严禁”等相关要求。

平措扎西就雅砻文化节期间涉宗领域和局机关维稳值班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雅砻文化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化为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具体行动,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强化防范,狠抓落实,全面扎实做好雅砻文化节期间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值班带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岗、离单位、离市,必须严格按规定报批报备。严格僧尼请销假制度,确保寺庙僧尼不挑事、不闹事、不出事,加大对可疑人员的排查梳理,准确掌握相关情况,严防漏管失控,确保不出问题;三是严格值班带班。局机关全体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维稳值班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按照值班工作“九有”要求,严格落实戒备等级下的维稳值班带班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每日向上级部门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误报、漏报、瞒报等现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对本单位周边进行巡逻检查,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确保24小时处于掌控之中;四是有效引导舆论。进一步加大落地处置力度,全面监控掌握网络舆情,做好舆情分析研判,弘扬传播正能量,落实好重大敏感事件依法处理、舆论引导、 管控三同步机制,加强正面引导,降低负面影响,切实掌握舆论主动权。五是严明相关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关于雅砻文化节廉洁过节提醒、“五个严禁”等相关要求,严禁以任何形式举办、参加“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利用职务职权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严禁参与赌博,严禁出入高档娱乐场所,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五个严禁”。加强单位公务车辆和干部职工私家车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法违规驾驶,坚决杜绝各类交通事故,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确保雅砻文化节安全顺利圆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