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 2022-11-29 16:53:15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9月1日,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4个重要论述内容,部分同志交流发言。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藏日报8月27日文章《阔步走在新时代康庄大道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西藏工作纪实》、《中央第一至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简要回顾》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4个重要论述内容。

会上孟子伟、冯旭亮等7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二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切实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坚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决策部署;加大“导”的工作力度,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深化教义思想阐释,使之更好与中国国情、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切实维护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